杨梅酒 正确制作杨梅酒(2)

  1、水果。只要是新鲜、完好、成熟的水果,都可以酿酒。当令盛产,并成熟的水果佳。否则酿好的酒会有酸涩味。

  2、酒。酒的味道和酒精浓度,都会影响水果酒的香醇。以无色、无特殊味道的蒸馏白酒为基酒,如谷物酒(米酒、高粱酒)、水果酒(朗姆酒等)都可以。不要选本身味道浓烈的酒,否则容易压制住水果的风味。

  3、糖。糖在这里是催化剂。建议用冰糖,而不是砂糖。

  4、酿酒容器。金属和塑料材质皆不适合。要选用密封性强的玻璃容器。不仅方便操作,而且可以清楚观察水果的变化。若担心玻璃容器密闭性不好,可以如我一样,盖上干净的保鲜膜厚,再盖紧瓶盖。

  5、清洗水果。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除去表面残留的灰尘、细菌和虫卵等。清洗水果有两种方式,一是用清水洗净,但是一定要彻底晾干,否则容易导致酿酒失败;二是用高度白酒清洗,如此不用晾干,直接可以酿制。

  6、酿酒的方法。一般有两种,直接法和转换法。前者适合于含水量高的水果;后者适合于含水量少的水果。

  7、材料的比例。酿酒重要的是比例,即水果、酒和糖的比例一定要对。直接法是让水果自然发酵,所以500克水果添加60ML的高粱酒提味,糖量则视水果甜度有所差异,一般以150克—200克冰糖口感佳。转换法用酒则多些,以500克水果添加500ML白酒为宜。

  8、果酒的保存。一定要放置在阴凉避光位置,避免氧化和挥发。酿制三个月即可开封,时间越久越好。开封后,就必须将果肉与渣用纱布过滤,另外装瓶同样放置在阴凉避光处稳定酒质,风味会更好。期间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晃动。

  注重事项

  一、制作完成的杨梅酒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若是小型器皿,可每隔三天摇摆一下瓶子,以使味道更加均匀。

  二、杨梅、白酒和冰糖没有固定的比例(初研究者可按4:5:1的比例制作),但白酒务必要没过杨梅1-2公分,那样杨梅才不会变质。假如中意相对甜的口味,可在酒里多加入某些冰糖。

  三、杨梅酒有部分人中意吃酒中的杨梅,有部分人中意饮酒。中意吃杨梅只需酿制7天就可令食用了;中意饮杨梅酒则需酿制15-25天(就应避免不用大于1个月,不这样的话会浸泡出杨梅核的苦味)。

  四、个头大、颜色呈深红色、手感干爽的,也是又熟又好的甜杨梅;假如中意酸香某些口感的杨梅酒就要选取鲜红色的杨梅,正因鲜红色的杨梅实际没熟透,味道还是有部分酸的。

  五、容器要选取可令密封的广口玻璃器皿,那样方便杨梅的取放。并且玻璃的材质也不会危害酒的味道,还可透过玻璃看到一日比一日明艳动人的酒色;容器在使用前要倒入某些高度白酒涮一下,以起到消毒的用处。

  六、好选取45°左右清香型纯粮酿造的白酒。也可选取度数低某些的白酒,但好要高于35°。

喝杨梅酒有什么好处 杨梅酒 杨梅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