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 正确制作杨梅酒(4)

  杨梅酒的功效

  提要:据《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具有生津、止渴、调五脏、涤肠胃、除烦愤恶气实为老少皆宜的佳口。

  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

  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

  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

  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补充其做为药酒的疗效及配方

  杨梅酒(中暑)

  中暑为酷暑炎热之季,感受暑热邪气,以致津伤气耗,表现为发热、烦渴、汗出、胸闷心烦、头痛头昏、身重、呕恶、神昏等症状的一种疾患。

  临床又分中暑阳证、中暑阴证、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证,常用清热、益气、养阴、除湿、开窍等法治疗。

  治疗本病的药酒,以预防中暑和解除轻度暑热为主,不适于暑犯心营、肝风内动等证。

  【配方】鲜杨梅500克,白糖80克。

  【制法】将杨梅洗净,加白糖共装入瓷罐中捣烂,加盖(不密封,稍留空隙),约7-10天,自然发酵成酒。

  再用纱布绞汁,即成约12度的杨梅露酒,然后倒入锅内煮沸,待冷装瓶,密封保存,时间越久越佳。

  

  【主治】预防中暑,普通以及病毒性腹泻。

  【用法】直接饮用。

  【存放】杨梅酒浸泡时间不能太长,一个月之内为宜,时间越久,酒色越深。

  但存放的时间也并不一定,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而定。有的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那杨梅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否则杨梅就没有味道了,一般情况下一星期就可以品尝杨梅了。

  有的人喜欢喝杨梅酒,杨梅的浸泡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等到酒色变深,杨梅香味浓郁时再饮用。

喝杨梅酒有什么好处 杨梅酒 杨梅酒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