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红酒中会什么有些沉淀物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时候都会饮用红酒,大家对于红酒肯定都不陌生,那么大家对于红酒知识了解多少呢?大家知道红酒为什么会有沉淀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相关的红酒知识,告诉大家喝红酒的好处有哪些。

  红酒知识

  大家喝红酒的时候都会发现,有的时候酒液中会出现沉淀物质。于是,不少人会问:这些沉淀物质是什么?来自哪里?与红酒的品质是否有关系?对人体健康是否会产生影响?该如何喝?

  1、这些沉淀物质是什么

  红酒中的沉淀物质都是什么呢?其实这些沉淀物质可以分为多种,大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晶体沉淀

  不少人会发现红酒中有晶体沉淀,这些晶体沉淀其实为酒石酸盐,由葡萄中的酒石酸发展而来。由于酒石酸在酒精中的溶解度比在葡萄果汁中的溶解度低,在酿造过程中,它会和钾进行结合生成酒石酸氢钾——这就是常见的晶体沉淀。这在陈年潜力长的红酒中较为常见,白红酒为白色晶体,红酒为紫红色或者黑色晶体。

  (2)酒糟

  酒糟即SurLees,这在法国密斯卡岱(Muscadet)红酒中为常见。其实,“Lees”是一个古老的英语单词,用来形容像发酵罐那样的容器中,下沉到底部的渣滓或沉淀物。所以“SurLees”表示的是红酒表面有沉淀。在红酒表面出现酒糟时,酿酒师会每天搅动红酒,这样可以让红酒的口感更丰富。此外,酒糟也常见于陈年的起泡酒中。

  (3)葡萄果皮沉淀

  喝红酒时,你可能会发现杯底有一些黑色的小碎屑,其实那就是葡萄果皮。未过滤的红酒如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红酒和西拉(Syrah)红酒的酒瓶中就经常会有沉淀,但酒体轻盈的红酒含有沉淀的现象却不常见。

  (4)蛋白质、酚类物质、过滤时使用的不可溶解性物质

  蛋白质属于微生物一类,所以含有蛋白质的红酒颜色就没那么纯净。红酒,经过酚醛聚合后,会形成着色的单宁物质,这在陈年波特中尤为明显。另外,在过滤红酒中,加入的过滤物质有些为不可溶解的,因此也会产生沉淀。

  2、为什么红酒会有沉淀?有些则没有沉淀

  细心的人会观察到,沉淀并非出现在每一瓶红酒中。为什么有些会有,有些没有沉淀呢?事实上,在酿酒工艺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要把这些红酒中的沉淀给过滤出来并非难事。由于不少消费者误以为有沉淀的红酒是有缺陷的红酒,为了促进红酒的消费,迎合消费者的“喜好”,酿酒师会费尽千辛万苦、使用各种工艺方法把红酒中的沉淀过滤出来。这种没沉淀的红酒通常见于市面上比较便宜的红酒。

  事实上,红酒中的酒糟、酒石酸盐、酚类物质存在于红酒中对红酒的发展是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的,特别是在陈年能力长的红酒中,这些沉淀物质有利于发展出更加复杂、具有个性化的香气。另外,不少酿酒师认为,如果去除红酒中的沉淀,要使用很多对于红酒来说特别暴利的澄清与过滤手段,这会破坏红酒的口感。因此不过滤沉淀,可以酿造出更加自然与优质的红酒。

喝红酒的好处 红酒为什么会有沉淀 红酒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