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有没有保质期 保质期原来这么久(2)

  乌龙茶

  乌龙茶叶保质期没有明确的规定,茶叶保存关键在于茶叶本身水分含量的高低与小包装茶所用的包装材料的防潮性能。

  能保持茶叶含水率7%以下,在12个月内茶叶品质不会过分陈化;水分在6%以下,用铁听全密封成“罐头食品”一样,3年内也不会过度陈化;水分含量大于9%的,难保在3个月内不变质。

  绿茶

  一般的茶,还是新鲜的比较好。如绿茶,保质期在常温下一般为一年左右。不过影响茶叶品质的因素主要有温度、光线、湿度。如果存放方法得当,降低或消除这些因素,则茶叶可长时间保质。

  茶叶怎么保存

  干燥箱保存

  干燥箱是存放茶叶非常好的选择,温度恒定,隔绝空气,箱内可以保持干燥,存放茶叶不会受潮,这样保存的茶叶基本上不会变质。

  冰箱保存

  冰箱是生活中保鲜的重要的设备之一,冰箱的低温是抑制食物变质的主要因素,可维持茶叶的新鲜与香味,注意:保存茶叶的冰箱必须卫生、清洁、无异味,更不能保存茶叶以外的东西。

  热水瓶保存

  热水瓶也可当做存储设备使用,将热水瓶打开,清洗干净,倒扣在干净的地方几小时,将水分沥干,将要储存的茶叶倒入瓶内,塞紧塞子存放。

  普遍的铁罐存放法

  将茶叶装入有双层盖的铁茶叶罐里,好装满而不留空隙,这样罐里空气较少。双层盖都要盖紧,用胶布粘好盖子缝隙,并把茶罐装入两层尼龙袋内,封好袋口,已达到佳贮藏效果。

  方便的复合薄膜袋贮藏法

  将茶叶装入复合袋内,挤出袋内空气,用封口机封好袋口,再套上塑料袋,扎紧袋口,置于冰箱下格内冷藏。

  纸盒子保存

  纸盒子也是可以用来存放茶叶的,茶叶和陈皮、花椒等干燥药食品放一起,这些成分的吸水性也比较强,能抑制茶叶受潮。

  总结:茶叶也是有保质期的,和其他的多数饮品、食物一样,如果超过了保质期再去泡着喝对身体就不好了。不过不同的茶叶保质期也不一样,大家要区别对待。建议买了茶叶之后就及时的去喝,不要放在柜子里面就忘记了,这样是很浪费的哦!

茶叶怎么保存 茶叶有没有保质期 茶叶的保质期有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