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喝什么茶 简单几步教你做暖胃茶(2)

  做法

  1.新鲜的木瓜、牛奶、冰糖。

  2.首先要将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状,然后放入适量的清水、冰糖同木瓜块一同煮。

  3.至木瓜块煮熟,变色(变成橘红色)盛起;盛有木瓜的碗中倒入牛奶,搅拌即可食用。

  龙眼姜茶

  材料

  龙眼数颗,生姜适量。

  做法

  1、生姜切片。

  2、只要将龙眼干和姜片丢入杯中。

  3、放入杯中之后再用热开水将它们冲泡一下就可以了,轻轻松松,一杯龙眼姜片茶就完成了。

  香醇玫瑰奶茶

  材料

  药用玫瑰花5朵,茶包1个,牛奶500毫升,蜂蜜少许。

  做法

  1、小锅中加半杯水,烧开后加玫瑰花用小火煮3分钟。花变软有香味了放入红茶包泡2分钟。

  2、加牛奶用小火煮沸关火。

  3、喝时过滤并加少许蜂蜜搅匀即可。

  小诀窍

  1、喝热茶必须将茶杯先行温热,以防止温度迅速下降,这样才能使茶香充分的飘散出来。

  2、对于女性来说,玫瑰花喝多了,还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同花瓣一样变得红润起来。这是因为玫瑰花有很强的行气活血、化淤、调和脏腑的作用。

  我们平时所说的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都和气血运行失常,淤滞于子宫或面部有关。一旦气血运行正常了,自然就会面色红润、身体健康。

  总结:其实适合胃寒人群喝的茶还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在茶里面加入生姜、龙眼、茉莉花以及玫瑰花等成分,不仅能够让胃暖起来,而且四溢的香味也能让心情得到放松。即使你并没有胃寒的问题,在寒冷的季节来一杯热茶,也是非常惬意的哦!

暖胃茶的做法 胃寒喝什么茶 胃寒适合喝的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