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饮品竟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绿茶应该是没有人不爱喝的吧?绿茶的味道很清爽,而且它的功效十分的强大,是一种美味又健康的饮品。对养生比较有兴趣的人,应该养成每天喝绿茶的习惯。绿茶的泡法有很多,假如你还不知道正确的泡法,那么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吧!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功效

  预防老年痴呆症

  喝绿茶对于预防老年痴呆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绿茶中有很多的化合物,可以达到保护大脑的效果,让大脑更加有活力,保持年轻的状态。不少人在上了年纪之后都会有老年痴呆的情况,给自己和家人带来负担,不妨在平时多喝绿茶来起到预防的作用吧。

  增加骨密度

  喝绿茶还能够增加我们的骨密度,因为绿茶可以让我们的骨骼更加强韧,帮助钙质更好的吸收。这样我们就不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或者是骨折的问题,能够保持骨骼的健康。建议中老年人应该多喝绿茶,并且注意补钙,让自己的骨骼更加强健。

  促进牙齿健康

  喝绿茶对于牙齿也是很好的,不少人都有口臭的问题,绿茶的清新香味可以有效的解决口臭问题。另外如果口腔中有细菌,绿茶也能够帮助起到抑菌的效果。另外很多人爱喝果汁以及一些汽水,其实都不如喝绿茶,因为只有绿茶不会伤害到牙齿。

  缓解炎症

  绿茶抗炎症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要知道绿茶能够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一些炎症,特别是对于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饮用绿茶,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和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并且绿茶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功效。

  预防糖尿病

  由于II型糖尿病对我们的社会来说是一个问题,它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病。绿茶的另一个好处是它能够抑制糖尿病的发作。绿茶能够提高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水平。绿茶EGCG和茶黄素中的化合物能够增加胰岛素活性,同时促进新陈代谢并阻止葡萄糖的吸收。研究表明,每天喝大量绿茶的人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42%。

绿茶能够提高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

  预防糖尿病

  由于动脉自然硬化,我们的心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加危险,脂肪和胆固醇以及血小板将在动脉壁中积聚。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它们会阻塞动脉,这就是人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原因。有一项针对仓鼠的研究表明,绿茶可以抑制动脉的硬化和增厚。建议的用法是每天喝三到四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绿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使动脉通道保持清洁。

绿茶的作用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