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竟能抵抗衰老

  绿茶是一种很常见的茶类,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绿茶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饮品。关于绿茶的泡法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其实饮用绿茶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绿茶的功效

  绿茶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绿茶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我们应该知道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由于斑块积聚而导致动脉硬化和变厚的病症。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这会减缓富氧血液流向你的身体。

绿茶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绿茶抗衰老

  在平时适当的喝一点绿茶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绿茶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氧化物质,还会产生大量自由基,这样会让我们变老,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而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超氧化物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绿茶抗菌

  绿茶抗细菌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含有的儿茶素可以有效的抑制细菌,并且不会伤害到我们的肠胃,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可以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因,能够再生人体内的高效抗氧化物质,能够加强心血管功能。

  绿茶降血脂

  绿茶中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浆中的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时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中含有黄酮醇类,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

  绿茶瘦身减脂

  绿茶中含有茶碱和咖啡因,可以减少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和三酸甘油酯解脂酶,能够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绿茶防龋齿

  绿茶能够清口臭,绿茶中含有氟,其中的儿茶素就可以抑制生龋菌的作用,从而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滋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的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的效果。转录因子NF-κB介导的细胞因子产生(参与机体炎症反应)。后,儿茶素可以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增强这些细胞的表现,同时在调节血压方面发挥作用。

绿茶能够清口臭,绿茶中含有氟

  绿茶的泡法

  茶具:饮用绿茶,通常用透明度好的玻璃杯,瓷杯或茶碗冲泡。杯碗类瓷质洁白,便于存托碧绿的茶叶和茶汤

  水质:泡绿茶的水质要好。通常选用洁净的优质矿泉水,也可以用经过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水的酸碱度为中性或微酸性,切勿用碱性水,以免茶汤深暗

  水温:煮水初沸即可,这样泡出的茶水鲜爽度较好。沏茶的水温要在80度左右为适宜。因为优质绿茶的叶绿素在过高的温度下易被破坏变黄,同时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物质也会在高温下氧化也会使茶汤变黄,很多芳香物质在高温下也很快挥发散失,使茶汤失去香味。

绿茶的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