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提神消疲(2)

  8、养胃护胃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

  9、舒张血管

  美国医学界一项研究与红茶有关。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红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则舒张度会增加13%。

  红茶的泡法

  1、茶叶

  泡茶泡茶,茶叶的好坏是关键。红茶分为多种,以我国为例,就有祁门工夫、马边工夫、滇红工夫、政和工夫、坦洋工夫、白琳工夫、川红工夫等种类。不同的工夫茶,选择标准也不尽相同。以坦洋工夫工夫工夫为例,外形细长匀整,带白毫,色泽乌黑有光,内质香味清鲜甜和,汤鲜艳呈金黄色,叶底红匀光滑,才是上品。

  2、水质

  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自来水,本身富含充分的空气,能够引发红茶内蕴的香气。

  3、冲泡茶叶的温度和时间

  在泡茶时要做到先温壶、温杯,再放入茶叶。红茶属全发酵茶,适合以较高的温度冲出茶香。其中,作为中国传统红茶的条型茶,例如祁门红茶、小种红茶、滇红工夫等,要用95—100℃的开水高冲于茶壶中,加盖约3分钟后,用巡回法依次加入杯中,就可以直接品饮。

  如为现代红茶的颗粒型红茶,其体积小,成分释放快,容易冲泡,可以将适量茶叶加入有滤胆的玻璃壶中,用巡回手法冲入95℃左右的开水,约3分钟取出滤胆,再将茶水加入杯中。

冲泡茶叶的温度和时间

  红茶的禁忌

  1、红茶对于容易上火的人不适合喝,情绪激动的人不要喝红茶,由于红茶中的咖啡碱会让人兴奋。

  2、哺乳期的女士喝红茶会抑制乳汁的分泌。

  3、红茶里有茶多酚,更年期女士喝红茶会影响睡眠,也有可能会使心跳加快。

  4、服药中的人群不能喝红茶,红茶会降低药物的效果。

  5、红茶属于偏温性,是暖胃作用,胃热的人群也不适合饮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在平时大家可以适当的饮用红茶,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饮品,不过我们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