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改善血液流动(2)

  4、与菊花一起泡茶饮用菊花具有清火祛毒的作用,在饮用大麦茶的时候,可以放两朵至三朵左右的菊花一同泡茶。这两者结合不仅口感上佳,功效也更多。

  大麦茶的饮用方法

  1、把大麦茶放入沸水中,煮沸后再煮5-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2、把大麦茶直接放入开水浸泡2-3分钟即可饮用。

  3、把泡好的大麦茶放入冰箱冷藏,风味独特,冰爽清凉,是很好的解暑饮料,适合夏季饮用。

把泡好的大麦茶放入冰箱冷藏

  大麦茶的禁忌

  脾胃不佳的人不宜喝

  大麦茶属清凉饮料,如果脾胃不佳,喝了很可能引起肠胃不适,不宜多喝,特别是不要喝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大麦茶。

  孕妇不宜多喝大麦茶

  孕妇处于特殊的生理时期,大麦茶有回奶的作用,为了谨慎起见,孕妇还是暂时不要喝大麦茶。

  隔夜的大麦茶不宜使用

  夏季,气温高,大麦茶隔夜了很容易变质变坏,吃了引起拉肚子,所以隔夜的大麦茶还是倒了,别喝了!

  便秘患者、心脏不好、肝肾不好、高血压患者少喝或不喝:

  习惯性便秘、心脏不好、肝肾欠佳的人、患有高血压的人不宜喝大麦茶,因为具有不确定性;应该先调理,再喝。

习惯性便秘、心脏不好、肝肾欠佳的人

  炒得过于焦黑的大麦茶不宜饮用

  大麦茶由大麦炒制而成,炒至金黄即可,有的大麦茶炒过了头,变成了焦黑色,焦黑致病致癌,所以炒得过于焦黑的大麦茶不宜再饮用。

  有积食或湿热的人不宜喝

  大麦茶能解饿,在喝时可将大麦吃下去,但是如果有体内积食和湿热很重,并且引起腹部胀气的人,喝了会变得更加不舒服,所以不宜喝。湿热的表现之一是舌苔发黄,并且很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麦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大麦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大麦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大麦茶的功效 大麦茶的泡法 大麦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