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好处 清除口中异味可以常喝这种茶

  大麦茶可以说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一种茶类了,大家应该经常可以看到有人饮用大麦茶,喝大麦茶对我们身体有一些好处。很多人应该好奇大麦发的做法是什么,了解了之后我们可以在家自己做大麦茶了,不过饮用大麦茶是有副作用的,想知道那就继续看吧。

  大麦茶的好处

  第一:清除异味

  大麦茶本身具有一种比较特别的香气,我们在吃完韭菜,大蒜这种味道比较重的食物之后,可以喝一点大麦茶,能够帮助我们清理口腔中的异味。特别是在吃肉比较多的时候,适当的喝一些大麦茶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进行消化和吸收。

大麦茶本身具有一种比较特别的香气

  第二:养胃

  大麦茶养胃的功效是比较好的,如果我们在平时出现了胸部胀痛或是胃部胀痛,这个时候适量的饮用大麦茶能有效的缓解症状。大麦茶适合所有年龄段人饮用,如果孩子出现了积食的情况,就可以饮用大麦茶进行缓解,它能增加肠胃的蠕动。

  第三:减肥

  喝大麦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胃胀的情况,同时还能消暑祛热。大麦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一些人体需要的其他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清理过多的脂肪,这样长期坚持,我们的体重就会降下来了。

  第四:美白

  坚持喝大麦茶的人,皮肤会有明显的改善,由于大麦的纤维素含量很丰富,进入人体之后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系统的调节。所以坚持饮用大麦茶能改善肤质,喝过的大麦茶还可以用来泡澡,也有提亮肌肤的效果哦。

  第五:提高身体免疫力

  研究发现,大麦茶具有消温解暑的作用,并且大麦茶中含有大量适合身体并且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长期坚持服用能够很好的改善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麦茶的做法

  清洗去石

  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等再晾干或晒干。

先将大麦洗净,除去其中杂物、石子砂粒

  焙炒

  工厂里是用焙炒机焙炒,家庭中可用文火在干净锅中翻炒,直到表皮焦黄为止。焙炒时必需均匀,用力适当,使大麦粒中的水分均匀逐渐地蒸发,能够压碎就行。

  粉碎

  这里所指粉碎包括大麦粒和茶叶两种的粉碎。就是说要用石臼或其它方法分别将大麦粒和茶叶逐渐压成粉状。

  过筛

  用粗筛将大麦粉中的表皮筛出。

  混合

  将大麦粉和茶叶粉按比例混合。注意大麦和茶叶的农药残留量必须限制在允许的小范围。

大麦茶的做法 大麦茶的副作用 大麦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