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菊花茶的价值(2)

  材料:雪梨、枸杞、菊花、冰糖。

  做法

  1、雪梨洗干净,去芯连皮切成小块,菊花洗干净备用。

雪梨洗干净,去芯连皮切成小块,菊花洗干净备用

  2、锅里放适量的清水后,倒入雪梨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

  3、放入菊花,小火再煮15分钟。

  4、加冰糖,直至融化,凉一下即可饮。

  菊花茶的禁忌

  1、孕妇慎用菊花泡水

  不少孕妇在孕期都有便秘的情况,于是就长期将菊花茶泡水当成饮料喝,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菊花对人体有好处,但是孕妇的抵抗力比较差,脾胃比较虚弱,如果经常饮用菊花茶就会刺激肠胃,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不利于孕妇和胎宝宝的健康,孕妇还是多喝白开水比较好。

  2、不能长期连续服用

  虽然菊花含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但需要注意菊花泡水不能长期连续服用,一般在身体有需要的时候,喝2~3天即可,长期饮用就会损伤体内的阳气,降低免疫力,增加患病风险。

  3、寒性体质不宜喝菊花茶

  菊花茶本身属于寒性的食材,如果寒性体质的人饮用了菊花茶,往往会导致这类型的人群体质越来越差,不仅损伤脾胃更容易降低免疫力,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任何人群将菊花泡水之前,都要先清楚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避免身体越喝越虚弱的情况发生。

寒性体质不宜喝菊花茶

  4、对菊花过敏的人不适合喝菊花茶

  生活中,也有些人在喝了菊花泡水之后,出现过敏的情况,具体表现为皮肤红疹伴随着瘙痒建议,从未喝过菊花泡水的人,可以先少量尝试,确定没有过敏再继续饮用。如果出现过敏现象,也要及时就医。

  5、风寒感冒患者禁喝菊花茶

  菊花茶能够疏风,散热适用于风,热感冒患有风寒感冒的人群喝菊花茶。能够让病情加重,甚至不利于健康,所以这类人群好不要轻易尝试,每天保证足够的白开水摄入很关键。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菊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菊花茶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它不但对我们的眼睛很好,也具有不错的降火气作用,喝菊花茶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菊花茶的好处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