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6个好处让你不得不喝菊花茶

  菊花茶是常见的一种茶类,它的味道非常好,所以喜欢菊花茶的人也很多,那么大家对于菊花茶具体的功效有了吗?关于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不同的泡法口感和功效都是不同的。大家要知道一些人不适合饮用菊花茶,菊花茶的禁忌有什么?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火

  要知道菊花茶,性凉,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消暑的功效,如果大家在平时因为上火的原因,出现了便秘,痤疮,喉咙发炎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饮用菊花茶,菊花茶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改善效果。

要知道菊花茶,性凉,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消暑的功效

  2、明目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菊花茶具有非常好的明目效果,如果大家在平时出现了视力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喝一点菊花茶,能够缓解眼睛疲劳,特别是对于经常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很有可能会出现眼疲劳,此时适当的喝些菊花茶能够缓解眼部疲劳。

  3、杀菌

  菊花茶有非常好的杀菌功效,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抗病毒的效果,菊花茶里面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福氏痢疾杆菌等,还能够预防伤寒杆菌,B-溶血栓性链球菌等对于人体的入侵。

  4、消除眼部浮肿

  熬夜过后会发现眼睛有些浮肿,或者有的人睡醒后就发现眼睛出现浮肿现象,这个时候可以用棉签蘸取菊花茶,轻轻的涂抹在眼睛浮肿的部位上,慢慢浮肿就会消除了,菊花茶有着消除浮肿的功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因此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菊花茶能够帮助扩张冠状动脉,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增多

  6、抗衰老

  菊花茶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而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玫瑰茶

  材料:胎菊花10余朵,干玫瑰3朵。

  做法

  1、壶中先放入菊花和玫瑰花,倒入开水,微微晃几下倒掉茶水,稍微洗一下茶。

  2、再次加入开水,喜欢冰糖的可以加些,不喜欢的可不加。盖上盖子泡约10分钟,待花茶充分绽开后,微微摇晃均匀后即可饮用。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