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做法大全 苦瓜的功效作用和好处(2)

  食疗作用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之功效;主治中暑、暑热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目赤肿痛、痈肿丹毒、烧烫伤、少尿等病症。

  美容作用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躁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防治青春痘

  苦瓜又名癞瓜、锦(金)荔枝、癞葡萄、癞蛤蟆、红姑娘、凉瓜、君子菜。苦瓜原产于印度东部,大约在明代初传人我国南方。苦瓜属于葫芦科,它是一年生蔓性植物。它的茎、叶、花和果实都显得很奇特,可作观赏植物栽培。

  苦瓜的好处

  清脂素

  经过不断的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的清脂素是“脂肪杀手”。它能够将人体内的脂肪快速吸收,并且及时消除。从而保证各个部位的脂肪不堆积。由此可见苦瓜对减肥,以及降低血脂都有一定功效。

  类奎宁蛋白

  名医李时珍将苦瓜称为“一等瓜”。而同时现代西医也发现这是一种不可多得“抗癌瓜”。苦瓜中含有的类奎宁蛋白,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细胞的生长,以及抑制癌细胞的扩散,转移等作用。

  苦瓜素

  苦瓜中含有特殊的苦瓜素,它对人们的血脂,血糖等都有一定的好处。从而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同时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

  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

  这些物质对人的肌肤很有帮助,人们吃了之后,不但远离痘痘的困扰,同时还能延缓肌肤衰老。同时苦瓜对消暑去火,明目解毒等都有好处。

  苦瓜做法大全

  凉拌苦瓜

  材料:苦瓜,红椒,鸡精 ,麻油 ,盐 ,醋。

  做法:(1)苦瓜放清水里浸泡,然后用刷子刷洗干净表面。

  (2)把苦瓜对半剖开,用勺子把瓜瓤部分刮除,尽量把里面白色部分刮干净。切成薄片,撒上一勺盐,用手抓捏均匀后,静置10分钟左右。红椒洗干净后,切成丝备用。

  锅中水烧开,把盐腌过的苦瓜倒进去,煮半分钟。

  (3)准备一盆冰水,苦瓜焯好捞出用凉水冲洗降温,然后立即泡入冰水中。

  (4)五分钟后捞出苦瓜沥干水分,放红椒丝,少许盐,鸡精,白醋和麻油一起拌匀即可。

  小贴士

  (1)这里的醋,如果讲究色泽的话,不要用陈醋香醋之类,拌好的苦瓜颜色会感觉不干净,用白醋苦瓜颜色碧绿比较好看.当然,不喜欢醋也可以不放的。

  (2)焯水的过程不要太长,否则苦瓜软不拉几不脆了。

  (3)用冰水泡是为了让苦瓜的口感更爽脆。

  苦瓜炒蛋

  材料:苦瓜2条 ,鸡蛋4个。

  做法:(1)苦瓜泡水10分钟,洗净备用。

  (2)4个鸡蛋打入小盆备用。

  (3)苦瓜挖去瓜籽。 切薄片,放1勺盐搅拌匀。

  (4)油热锅,倒入苦瓜翻炒至变色。

  (5)倒入少许油,倒入4个鸡蛋,将锅里的鸡蛋沿着锅旁转一圈。

  (6)弄散蛋黄,煎至两面金黄即起锅。

  苦瓜炒肉

  材料:苦瓜,里脊肉,油,盐,料酒,胡椒粉,鸡精,葱碎。

  做法:(1)准备好苦瓜和里脊肉。

  (2)猪里脊肉切片,上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斜块,把葱切碎。

  (3)锅中注水,加入盐和几滴食用油烧开,下入苦瓜焯水。

  (4)焯水的苦瓜直接捞入冰水中。

  (5)另起锅注入油,下入葱碎炒出香味。 下入肉片炒至肉片变色断生。 烹入料酒加入胡椒粉翻炒均匀。 加入焯水的苦瓜炒匀。

  (6)翻炒均匀后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苦瓜的功效作用以及吃苦瓜的好处和苦瓜做法大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其实苦瓜的功效有很多,也有很多的作用,而且苦瓜的做法也是有很多,平时吃一些苦瓜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是很有好处的。

苦瓜做法大全 苦瓜的作用 苦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