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做法不苦 教你轻松去除苦味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夏季蔬菜,经常食用苦瓜能具有清凉解暑、 清热降火的神奇功效。虽然苦瓜营养丰富,但是它的味道却让许多人人大呼受不了,那么怎样有效去除苦瓜的苦味呢,一起来看看吧。

  苦瓜苦还是不苦,不在于怎么做,而取决于做之前的处理方法。只要处理方法对了,苦瓜绝对是一道不可缺少的营养美味。

  常用的让苦瓜不苦的四种好办法

  1、大火爆炒。利用大火猛炒让苦瓜中的汁水迅速散发,减少苦味。

  2、用盐刹水。刹出苦瓜的汁水,并挤干后再烹炒,也是有效解决苦味的好办法。

  3、冰镇除苦。将苦瓜切片后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可以配合冰块上桌,如吃鱼刺身一样,别有一番风味。

  4、高温去苦。将苦瓜切片后用开水汆烫一下再烹炒,也能降低苦味。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

  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之功效。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

  据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在燥热的夏天女性经常敷用冰过的苦瓜片,可以立即解除肌肤的干燥问题,并且苦瓜还能滋润白皙皮肤,镇静和保湿肌肤。

  苦瓜的营养价值是极为丰富的,具有的清热祛暑、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在夏季对于广大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苦瓜的做法

  清炒苦瓜

  原料

  苦瓜一根,蒜3瓣,豆豉10粒,糖,盐。

  做法

  1、苦瓜去内瓤后,切薄片,用2小匙盐腌10分钟后,用手把苦瓜水挤干。大蒜切片,豆豉用刀稍微剁下。

  2、锅中入油,6成热后下蒜片和豆豉,炒香后倒入苦瓜爆炒2分钟,调入糖和盐炒匀即可。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功效 苦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