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冰镇苦瓜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冰镇苦瓜的做法

  主料

  苦瓜500克,蜂蜜5克,碳酸饮料20克。

  制作方法

  1. 将苦瓜切成两半,去掉瓤,切成长薄片;

  2. 将苦瓜片放入盆中,加适量水,冰块拌匀,入冰箱放15分钟;

  3. 将苦瓜放入深盘中,倒入醒目冷饮即可,上桌时带一碗蜂蜜。

  小帖士-健康提示

  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的作用。

  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据分析,每100克嫩瓜的可食部分含粗蛋白0.7~3.0克,粗纤维1.7~2.5克,脂肪0.2克,糖1.8~3.0克,钙18~20毫克,磷20~80毫克,铁0.6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维生素B 0.7毫克,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56~160毫克,为瓜类蔬菜之首。

  1、促进饮食、消炎退热

  有很多人吃不惯苦瓜的苦味,其实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防癌抗癌

  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苦瓜中所含的苦味素可抑制恶性肿瘤分泌蛋白质,防治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国外有实验发现,苦瓜能使人的舌、喉、口腔底部、鼻咽部癌的细胞生长受到抑制。

  苦瓜中的蛋白质和苦瓜素的抗癌机理,主要是它们能激活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抑制细胞的增殖或将其杀死。日本科学家认为,苦瓜蛋白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能促进免疫细胞消灭癌细胞。

  苦瓜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胡萝卜素、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苦瓜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B1的含量高于一般蔬菜。国内外研究发现,苦瓜对于艾滋病、癌症和糖尿病的防治具有潜在的食用价值。日本医学家又证明苦瓜中的苦瓜蛋白对治疗癌症也很有效。美国科学家发现,苦瓜中含有一种或一种以上具有抗癌生活理性的蛋白质。

  3、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鲜汁液,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4、减肥美容

  一根苦瓜里含有0.4%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这种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左右。高能清脂素不进入人体血液,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通过改变肠细胞网孔,阻止脂肪、多糖等高热量大分子物质的吸收,从而加速体内小分子营养的吸收,又不参与人体代谢,所以无任何毒副作用。

冰镇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营养价值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