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更营养(2)

  紫菜蕃茄寿司

  大米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清水蒸熟,蒸好的米搅散,待温度降下来后,用盐:糖:白醋1:3:5的比例将米饭拌匀,摊鸡蛋要稍厚些,切宽条备用;

  莴笋去皮切宽条下过焯一下;火腿也切宽条,寿司帘铺在案板上,放上紫菜片,均匀地铺上晾凉的米饭,把莴笋条、火腿条、鸡蛋条、放在中间,用寿司帘卷成筒状,用快刀切成合适大小,浇上番茄酱码盘。

  紫菜酥

  紫菜用剪刀剪成小块;找一个大一点的容器把紫菜放入,淋入麻油拌匀;再把白芝麻和盐加进去拌匀;把混合好的紫菜均匀地铺排在烤盘上;放入已经预热到140的烤箱烘烤12-15分钟;取出放凉之后就酥脆了。

  紫菜有什么禁忌

  胃肠功能不好少吃

  腹痛、腹泻的人不宜食用,胃肠消化功能不好的的应该少吃;

  注意泡发

  食用前应先用清水泡发,并换水清洗,清除污染和毒素;

  肿瘤患者不要吃

  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忌食;

  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紫菜不宜与柿子一起食用,否则会影响钙质吸收。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紫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紫菜的吃法以及它的禁忌,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平时喜欢吃紫菜的人要多注意一下哦。

紫菜有什么禁忌 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紫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