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怎么吃 海苔的营养价值

  海苔相信大家都知道吧,海苔是很多小孩子都很爱吃的零食,海苔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海苔怎么吃吗?海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海苔是紫菜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海苔吧。

  海苔

  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添加了油脂、盐和其他调料,就摇身变成了特别美味的“海苔”了。

  海苔浓缩了很多紫菜中所具有的维生素B,海苔所含有的核黄素以及尼克酸是十分丰富的,而且还含有不少的维生素等等。

  海苔中含有15%左右的矿物质,其中有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所需的物质。

  海苔种类

  干海苔

  经过一次加工后而成的海苔,一般作于食品加工和简单的包饭,也可直接食用。

  烤海苔

  烤海苔是干海苔经过加工以后的成品,一般可以用于做寿司以及食品加工等等。

  味附海苔

  国内称调味海苔,干海苔经过二次深加工后的成品。(加工过程中有调味液的加入)一般作为休闲食品,直接食用。

  海苔是紫菜吗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

  紫菜是坛紫菜、条斑紫菜、圆紫菜的总称,北方以条斑紫菜为主,南方则以坛紫菜为主。

  海苔是用条斑紫菜加工而成的,海苔产品分为3大类,即干海苔类、调味海苔类和烤海苔类。

  其实海苔和紫菜都是一样的,但是海苔一定就是紫菜,但是紫菜却不一定是海苔。

  紫菜烤熟之后质地脆嫩,入口即化,特别是经过调味处理之后,添加了油脂、盐和其他调料,就摇身变成了特别美味的“海苔”了。

  市面上出卖的海苔分两种,一种是做包饭寿司料理用的烤海苔(和干海苔),另一种叫做“即食调味海苔”,他们的原料都是紫菜中的条斑紫菜。

  紫菜被人们称为“维生素的宝库”。紫菜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只占全部营养成分的1%~2%,但其中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的不饱和脂肪酸EPA的含量就占到了其中的52%,再加上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食用海苔能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不过干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大量食用,一次好不要超过一两。

  海苔的营养价值

  碘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胆碱和钙等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多糖

  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藻胆蛋白

  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藻朊酸

  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

海苔怎么吃 海苔是紫菜吗 海苔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