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 注意西红柿别和它们一起吃(2)

  6、 含有多种矿物质。西红柿中含有多种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以及少量的蛋白质,不仅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还能利尿,并抑制多种细菌。

  7、 含有尼克酸。番茄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有一定的帮助。另外,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症状。

  西红柿能减肥吗

  现在市场上减肥药品参吃不齐,若要了解哪些才是有效的,哪些副作用小的,要花费很多时间,到头来可能还是得不出答案。何必这样子为难自己呢?选择减肥药,还不如选择食疗减肥好。因此,选择食疗减肥的人群便会有这样的疑问,西红柿能减肥吗?西红柿是有减肥的功效的,但是减肥效果要依据个人的情况而定,例如个人的饮食习惯,个人的肥胖原因等等。

  那么,西红柿为什么能减肥呢?下面来看看西红柿的减肥原理:

  1、 西红柿含热量很低,无论我们吃多少的西红柿,都很难会有多余的热量积存在我们体内。在食用西红柿之后,就等于减少了很多食欲其他热量高的食物的机会,也没有了多余的热量转换为脂肪的机会。并且在消化食物的时候,还需要一定的热量,自然而然的,减肥瘦身是一定的。

  2、 西红柿中不仅能给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同时还有促进肠胃功能蠕动消化的作用。另外,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同样有刺激肠道运行的作用,如此一来,我们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也能够及时的排出了。

  3、 我们在食用一定量的西红柿之后,是会产生饱腹感的,让我们无法吃下其他更多的食物,自然而然的减少了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同时也减少了其他营养物质在体内堆积的机会,减肥效果毋庸置疑。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西红柿不能和黄瓜一起吃,为什么两者不能一起吃呢?黄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而西红柿所含的维生素C极其丰富,若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那么我们就摄取不到西红柿应该提供给我们的营养了。

  西红柿除了不能和黄瓜一起吃外,还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

  1、不宜和土豆同时食用:土豆在人体肠胃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2、不宜和胡萝卜同时食用: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3、不宜和毛蟹同时食用:同食会引起腹泻。

  4、不宜和白酒同时食用: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5、不宜和鱼肉同时食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6、不宜和地瓜同时食用: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7、不宜和咸鱼同时食用: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8、不宜和猪肝同时食用: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总结:西红柿的价格实惠,是家家户户常吃的蔬果。但是它的营养却十分丰富,不仅能够有有效的防癌、抗衰老等功效。还能够美容、美白皮肤祛斑等。非常适合女性来食用。而且西红柿的吃法很多。很多人还喜欢用西红柿来做面膜。对皮肤非常好。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 西红柿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