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怎么吃不用讨论 和它们一起吃就是绝配

  夏季一来,因为气温高、雨水多、环境闷热,身体就开始出现不舒服了,而我们为了让身体感到更清爽,会选择食用一些清淡、酸爽的食物,西红柿便囊括在内。

  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可以抗氧化、抗衰老、降低眼睛黄斑的退化以及防色斑,故而番茄有“长寿果”的美誉。

  有人问:既然西红柿营养这么好,我们又都吃得起,怎么吃还要讨论吗?

  其实是有必要的。我们都知道食物要多样化,西红柿营养价值再高,也不能否定它作为植物性食物的缺点,即缺乏蛋白质、脂肪、脂溶性维生素等。因此为了弥补西红柿的缺点,我们推荐以下食用方法。

  西红柿+鸡蛋

  西红柿与鸡蛋搭配是简单家常菜,却也是营养全面的一道菜。

  西红柿: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 维生素B族、果胶等

  鸡蛋:富含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D、钙、磷、铁、等物质。

  鸡蛋中的胆固醇吃多容易导致血脂升高,而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却可以保护血管;鸡蛋白弥补了西红柿的蛋白不足;西红柿中的胡萝卜素与鸡蛋中的核黄素,有助于改善视力;两者一起吃同时具有了补钙、补铁、开胃等作用。

  所以说当西红柿遇上鸡蛋,完成了营养的结合。

  西红柿+土豆

  土豆被法国人称为“地下苹果”,营养价值是胡萝卜的2倍,西红柿的4倍。

  土豆与西红柿一同食用,土豆中的抗性淀粉有饱腹作用,丰富的钾元素,可以改善夏季的精神不振,番茄起到开胃助消化等作用。

  而且在中医角度,土豆还有和胃建中的作用,弥补了单纯食用西红柿时引起的肠胃不适。而且,西红柿中酸还可以中和土豆碱,不仅口感甜,还能降低土豆碱的危害。

  西红柿+虾仁

  西红柿不止可以与虾仁搭配,还可以煮鱼片、炖鱼、烤鱼等。

  鱼虾等水产提供低脂肪的蛋白,而西红柿提供鱼肉不具有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西红柿所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与蛋白质的消化。

  所以,这道菜在夏季不仅有开胃作用,甚至是三高人群的首先。

  西红柿除了搭配以上美食之外,适合与多种动物性食材搭配,如牛肉,可以做西红柿炖牛腩;与鸡肉,做成西红柿山药鸡汤;与猪肉,做成糖醋肉等,可以让食物营养更全面,同时提高人体对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能力。

  但是,西红柿食用要注意两点:

  第一、 不要空腹吃。即使你的肠胃再好,空腹吃也容易出现胃酸增多现象,如果患有胃溃疡、胃炎,还会引起疼痛。

  第二、 不要生吃。虽然青椒炒青色西红柿,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青色西红柿与发芽的土豆一样,含有糖苷生物碱,不仅口感上涩,还会出现腹泻、头晕、呕吐现象。

  关键的是一点是,土豆、青色西红柿、老茄子中的糖苷生物碱,不会因为烹饪被破坏,要170℃以上高温油炸,含量才有所降低。

  番茄虽普通,但食用方法确实值得一说。另外,提醒大家,在16世纪的英国,番茄被用于表达爱情,有“情人果”的称呼,所以你也可以用它作为象征爱情的礼物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西红柿如何吃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