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厥菜 厥菜怎么吃更健康

  世界上有很多的蔬菜,我们日常吃的蔬菜知识其中的冰山一角,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蔬菜,但却真实存在的,那您知道什么是厥菜吗?您知道经常吃厥菜的营养是什么吗?不知道的话,那就来看看厥菜的吃法有哪些,哪些又是更健康的呢?

  什么是厥菜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厥菜,其实就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叫的龙爪菜、佛手,这样说的话,应该是有很多人吃过的,那就来具体看看厥菜是什么吧。

  厥菜,属凤尾蕨科,蕨属,又名甜菜、佛手、也叫吉祥菜、龙爪菜、龙头菜,粉蕨、拳头蕨、山凤尾。

  在我国分布广泛,多分布在林间树下、水边等湿润温暖地带。厥菜为蕨类植物蕨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叶,厥菜是野菜的一种。

  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还包括蕨素、蕨甙、甾醇等特有的营养素,被称为“山菜之王”,而且是不可多得的野菜美味。

  厥菜可鲜食,但较难以保鲜,所以市场上常见其腌制品或干品,现在我国厥菜大量用于出口。

  厥菜的用途

  食用厥菜时通常采摘它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芽,但许多蕨类植物的地下根状茎,含有大量淀粉,也可酿酒或制作粉丝、粉条食用。

  厥菜鲜食风味较好,但由于难以保鲜,所以市场上常见其腌制品或干品,我国厥菜大量用于出口。

  我国食用厥菜的历史悠久。食用厥菜始见载于《诗经》:“陟坡南山,言采其蕨。”古有伯夷、叔齐不食周粟,采蕨薇于首阳山的故事,所以后世以采蕨薇作为清高隐逸的象征。厥菜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健胃、滑肠、降气、驱风、化痰等功效;可治食隔、气隔、肠风热毒等症。

  厥菜的营养

  厥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发热不退、肠风热毒、湿疹、疮疡等病症,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之功效;厥菜的某些有效成分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经常吃厥菜话,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的哦,并且还可以治疗便秘的,所以经常便秘的人可以常吃厥菜的哦,是调理肠胃非常好的选择的。

  厥菜能清肠排毒,民间常用厥菜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有一定效果;

  厥菜可制成粉皮、粉长代粮充饥,有补脾益气,强健机体,增强抗病能力;

  厥菜的吃法

  可能您没吃过厥菜,但是不得不说没吃过这样的美味又健康的菜真的可惜了,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有关厥菜怎么吃更健康的知识,赶快来学习一下,自己回家动手做起来吧。

  肉丝炒厥菜

  腌厥菜半磅,洗净,用水泡去盐分,切成一寸长的段。里脊肉1/4磅,切丝,加盐,料酒,淀粉拌匀。葱丝姜丝在热油锅中爆香,倒入肉丝,迅速滑散,加厥菜段煸炒,淋入香油出锅。

  鸡丝炒厥菜

  原料

  厥菜200克,鸡脯肉100克,干淀粉150克,精盐、味精、料酒、酱油、葱丝、姜丝各适量,色拉油500克(约耗50克)。

什么是厥菜 厥菜 厥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