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吃法 这样吃秋葵效果会更好

  秋葵是现在市场上刚刚出现的一种食材,它绿绿的外表,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大多数人都会去研究秋葵的吃法,那么秋葵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秋葵的吃法

  秋葵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人喜欢研究秋葵的做法,黄秋葵作为保健蔬菜,既可清炒,又可与猪肉、虾仁、鱿鱼、鸡蛋等一起炒食,还可以凉拌、油炸、入汤、打边炉,简直是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食用时黄秋葵那种特别的柔滑香嫩一定会让你过口不忘留恋恋不已!

  蘸酱

  秋葵本身的口感就很爽滑,可以直接生吃的。但是在日常与朋友聚会或者时间稍微充裕,可以调制自己喜欢的酱料拌制,一般方便又好吃,就是酱油加芥末,是秋葵好的食用伴侣,口感清新一流。

  凉拌

  可以根据自身的口味凉拌秋葵,秋葵比较软身,与丝瓜相似,但搅拌不容易碎,非常适合凉拌,只要把基本调料加上,再放上醋和辣椒点缀,口感绝佳。

  炖汤

  黄秋葵常被用来熬制浓汤或者炖肉,由于秋葵有一定的粘性,这种黏液也能给菜肴增加浓度,汤的味道也很鲜美。

  调味料

  黄秋葵还常常被干制并且粉碎成粉末状作为调味料,这种调味料可以提供风味、增加粘度和色泽。也提供了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素、能量和矿物质。另外由于黄秋葵风味类似于茄子,所以在很多的菜谱中它被用来取代茄子。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现在在市场比较流行,因为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女性朋友都喜欢吃。那么除了有美颜的功效还有哪些功效呢?请看下文具体介绍。

  秋葵的功效

  1、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2、秋葵中富含的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一定帮助。主要有利咽、通淋、下乳、调经等功效。还可治疗咽喉肿痛、小便淋涩、预防糖尿病、保护胃黏膜。

  3、秋葵的某些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

  4、秋葵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

  5、秋葵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等,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6、秋葵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对皮肤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

  7、秋葵的钙含量很丰富,而它的草酸含量低,所以钙的吸收利用率较高,比牛奶来得好,对素食者和发育中的小朋友,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秋葵不能和什么一起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