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生芽后还能吃吗 这些千万要知道(2)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大多就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C或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以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

  土豆能调整虚弱的体质

  土豆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

  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夏季没有食欲的朋友,坚持吃一段时间土豆,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吃土豆也是有禁忌的,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以免中毒。

  切好的土豆丝或片不能长时间的浸泡,泡太久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买土豆时不要买皮的颜色发青和发芽的土豆,以免龙葵素中毒。

  土豆的做法

  一、酸辣土豆丝

  材料:土豆,红辣椒,花椒,大蒜,生姜,大葱,醋,小葱。

  做法

  1、把土豆去皮,切丝,边切边用冷水浸泡土豆丝,可以让土豆脆,而且女孩子吃不会长肥,如果想配点青椒或者红椒都可以。切大蒜,生姜,大葱切段。

  2、热油锅,放入小红辣椒,花椒,大蒜,生姜,大葱段爆香。放入土豆丝,翻炒,然后加入盐,醋,后加点小葱,会更香哦。

  二、土豆番茄炖牛腩

  材料:土豆、番茄、牛腩。

  做法

  1、土豆去皮切块,番茄切丁、洋葱切块备用;牛腩肉切块,水烧开,肉入锅,除尽浮沫,汆出备用,锅内烧热油放入香葱、姜、蒜,干辣椒爆香倒入牛肉翻炒变色。

  2、加入适量开水,没过牛肉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煲40分钟;炒锅放少许油,放入番茄丁及番茄酱小火煸炒;放入土豆、洋葱翻炒均匀;倒入炖好的牛肉,小火炖制土豆软烂加入适量盐即可。

  三、凉拌土豆丝

  材料:土豆、白芝麻、食盐、醋、蒜、花椒、生抽、白糖、辣椒粉、五香粉、麻油。

  做法

  1、将土豆的皮去掉然后洗干净,在把洗干净的土豆切成粗细均匀的细丝,锅中烧锅开水,下泡过的土豆丝煮熟。

  2、煮好的土豆丝捞出过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块的凉白开里彻底冷却,捞出沥干。醋,生抽,糖,盐,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葱花,花椒油和麻油调成料汁,浇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土豆发芽了是不能够吃的,如果实在舍不得扔掉的话,而土豆是刚刚发芽,还生长得不大时,可以将芽和芽眼挖掉一块,其余部分还是可以吃的,因为这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展。

土豆生芽后还能吃吗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