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南瓜是我们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它本身就很香甜可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南瓜。南瓜的功效与作用?南瓜的营养价值?南瓜的禁忌?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血糖

  南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钴,算是在各种蔬菜中钴的含有量高。钴能促进人体的新城代谢,有效的促进造血功能,还可以和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也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须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消除癌症

  南瓜还具有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突变的作用,对人体很有好处。可以有效的防癌,还可以恢复助肝、肾功能,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促进发育

  南瓜本身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锌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元素,一直在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合成,病情对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延缓衰老

  吃撑了来点南瓜,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而且,南瓜所含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 ,帮助食物消化。抗衰老来点山药,山药几乎不含脂肪,其含有的大量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

  防止骨质疏松

  南瓜皮是属于高钙、高钾的食物,同时还含有镁、铁、磷、铜等元素,能促进骨细胞分化,提高骨质含量。而且用南瓜皮煮水喝还有很好的补钙效果。

  缓解晒伤

  夏天室外工作者容易晒伤皮肤,可以将南瓜外皮洗净,捣成糊状,敷于晒伤部位,每天敷南瓜皮3—5次。一般连续三天左右就可缓解晒伤。

  南瓜的营养价值

  长期食用南瓜,有助于补中益气,降血脂,降血糖,清热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其功效主要适用于脾虚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据《本草纲目》注,南瓜性胃肝、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 止痛、化痰排脓、解毒杀虫功能、生肝气、益肝血。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 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禁忌 南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