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2)

  南瓜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国内外 医学专家、学者研究实验表明,食南瓜籽,还有缓解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症状、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作用。南瓜分泌的胆汁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同时其中的果 胶可以让人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保护我们的胃胶道粘膜。另外南瓜可以使肝、肾功能得到恢复以及再生的能力,因为南瓜可以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的突变作用。

  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近代营 养学和医学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 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

  南瓜的禁忌

  (1)、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2)、南瓜加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3)、南瓜加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4)、南瓜加虾

  虾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南瓜同时食用,能与其中的果胶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痢疾。

  (5)、南瓜加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6)、南瓜加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2、三类人不宜吃南瓜

  (1)、胃热病人忌食

  中医认为,胃热病人宜食寒凉性食物,而秋季的南瓜性温热,胃热病人食用南瓜后会加重胃热,加重病情。

  (2)、热淋病人忌食

  中医认为,热淋为泌尿系统感染发炎所致,饮食上应食寒凉清热通淋之物,而南瓜属温热性食物,热淋病人忌食。

  (3)、对南瓜过敏的人忌食

  南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南瓜过敏的话,食用南瓜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南瓜。

  总结:通过上文我们对南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南瓜具有这样的功效。南瓜除了香甜可口之外,也对身体起着重大的作用。建议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南瓜。注意休息。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禁忌 南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