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然有这些药用价值(2)

  4、后加盐、蘑菇精调味即可。

  丝瓜炒油条

  食材:丝瓜250g,油条100g,鲜酱油1大勺,水淀粉1大勺

  做法

  1、油条切小块放锅内煎至切口处焦黄,即刻盛出。

  2、丝瓜去皮切块,锅内放油下丝瓜炒1分钟,倒入鲜酱油和1大勺水淀粉炒半分钟。

  3、倒入油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丝瓜的药用价值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取200克左右干丝瓜藤,用水煎煮两次,坚持每天服用,每次服用300毫升左右,连服30至40天之后基本都能治愈。

  治疗咽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痛

  取新鲜丝瓜三条,切成片状,捣碎后将汁液一次服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肿和止痛的效果。每日服用三次,一段时间后能有明显疗效。

  缓解运动疼痛

  剧烈运动或从事体力劳动过后可能常常会出现腰痛、小腹痛、胳膊痛等症状,如果在进行运动或劳动之前,饮用一些丝瓜络煎成的汤剂,因为丝瓜络能通经络,顺血气,所以可以减轻甚至预防这些症状的出现。

  治疗夏季中暑

  夏季如果因暴晒或高温而中暑,可以选择取用8朵丝瓜花和60克绿豆,将绿豆在清水中煮熟后捞出,将丝瓜花放入并且煮至沸腾,放温热之后喝,可以祛暑,还能消痰。

  治疗神经性皮炎

  将新鲜丝瓜叶洗干净之后搓碎,在皮炎的地方摩擦,一直到患处开始发红,甚至隐隐有出血的情况下停止,每星期治疗一次,对于病情不是特别严重的患者,一般第二次的时候就能看出显著的变化。

  丝瓜的其它药用价值

  除了防止以上几种病症之外,丝瓜的各个部分对其它许多病症也有一定的疗效,能治疗女性子宫出血、乳腺炎、妊娠呕吐、月经不调等症,可以治疗男性阴茎疮溃、阴囊湿疹,可以去除小儿受热后生的痱子,可以驱蛔虫,对痔疮或皮肤表面的一些疮患也有很好的疗效。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丝瓜的功效,药用价值和丝瓜的做法。丝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并且不贵,很适合大众食用的一种食材。建议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丝瓜,对身体也有帮助,还能美白皮肤。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