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这样做健康又美味

  生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但是大多时候它都是被用来装盘的,生菜的营养价值你们知道呢?其实生菜有很多作用的,生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平时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种,生菜的做法有那些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的含水量非常丰富,每一百克生菜的含有水分高达94%一96%,故生食清脆爽口,特别鲜嫩。除了水分之外它也含有一些其它的营养元素,每100克食用部分还含蛋白质1—1.4克、碳水化合物1.8—3.2克、维生素C10—15毫克及一些矿物质。

  2、生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比白菜的含量还要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3、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所以吃生菜的时候会感觉到微苦,不过他具有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4、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5、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6、食疗健康生菜味甘、性凉,有清热爽神、清肝利胆、养胃的功效。

  生菜的做法

  蚝油蒜蓉生菜

  材料:生菜1斤,蚝油2汤匙,蒜头3粒,生油1汤匙。

  1、生菜洗干净后,用盐水泡半小时(去除农药);

  2、蒜头剁成蒜蓉;

  3、烧开水,放进生菜烫至变青绿,捞起,沥去水分;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腐乳生菜

  材料: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白腐乳5钱,盐1分,素易鲜2分

  生菜焯水,锅内放少许油,加入生菜、白腐乳、红椒丝及调味略炒即成。

  生菜粥

  材料:大米200g,生菜100g,葱末10g,盐2g,油小半勺,清水适量。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生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