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营养价值 吃苦瓜的好吃要知道(2)

  1、苦瓜性寒,不适合大量的食用,也不适合生吃,食用过多可引起脾胃虚寒。苦瓜适量食用具有诸多好处,但是过量吃也会带来一些坏处,所以要控制好食用量,一次吃200克左右,即1-2根左右,一周吃2-3次就好了。

  2、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苦味素,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功能欠佳的人群可先将苦瓜焯水处理,降低苦味素浓度。

  3、苦瓜性寒,经期的女性也不适合多吃,食用过多可加重痛经的现象。

  苦瓜怎么吃

  一、苦瓜炒鸡蛋

  这是非常常见的家常吃法哟。这道菜做起来呢,非常容易,经济成本又很小,既营养又卫生,而且呢,视觉效果上还是黄绿相间,赏心悦目!味道也很清口。

  二、苦瓜炒牛肉

  苦瓜炒牛肉的时候稍微加点辣椒,味道超级棒。

  三、煎酿苦瓜

  首先是将苦瓜切成一片一片,然后中间掏空,填充加好了材料的肉,然后装到盘子正蒸熟即可。

  四、苦瓜汁

    苦瓜中的维生素C能预防皮肤老化及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但维生素C不耐热,加热后苦瓜的其他营养价值虽然不受破坏,但想通过苦瓜达到预防皮肤老化和降低胆固醇的人,加热后食用就达不到效果了。所以,将苦瓜榨成汁是好的选择。将苦瓜中间的瓤去掉,然后将它榨成汁,加入牛奶,这时候可以选择直接生喝,也可以选择煮熟了喝,生喝的话绝对是减肥良品,就是味道有点难,顶得住就喝下去。每天喝半杯到1杯即可。

  五、生吃苦瓜

  其实呢,苦瓜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吃的营养比熟吃好很多,将苦瓜切片,然后去掉中间的瓤,将它与比较浓稠的酸奶混合,就可以吃了,酸甜苦味俱全,很有意思。

  六、苦瓜茶

  苦瓜有预防中暑和解暑的作用,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功效。喝苦瓜茶可让苦瓜80%的营养成分发挥出来,且营养成分易被人体吸收。将苦瓜切成1~2毫米的薄片,用平底锅干炒,把苦瓜炒干至变成褐色。放凉后装入密封罐,在冰箱冷藏室保存,加热水浸泡后饮用。每天喝3~4杯即可。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营养价值,苦瓜的好处和苦瓜怎么吃,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建议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苦瓜。但是一定要注意适量,平时多注意饮食方面的安全。

吃苦瓜的好处 苦瓜怎么吃 苦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