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又称为山芋,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去皮后存有大量黏性物质,富含营养,吃起来口感脆嫩,对人体富有多种功效。

山药具有促消化的功效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以及大量的氨基酸、皂苷、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能力,提高身体体质,能够促进身体康复,使人变得更加强壮。

  山药具有促消化的功效,山药中含有很多天然的活性酶物质,能够促进体内消化液的产生,增加胃肠蠕动,加快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脾胃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对腹胀、消化不良等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

润肺止咳也是山药的重要功效之一

  润肺止咳也是山药的重要功效之一,山药中含有的黏液蛋白还有皂苷物质,还可以润滑喉道,滋养肺部,对肺热、肺燥引起的咳嗽症状具有不错的止咳作用,因此,经常食用山药对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山药对血管具有保护的作用,因为山药的热量很低,而且山药还可以防止脂肪在血管内的堆积和生成,能够减少动脉硬化发生的几率,对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山药对三高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山药还具有一定降糖的作用

  山药还具有一定降糖的作用,能够预防高血糖的发生,因为山药中的黏液蛋白还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阻止血糖的飙升,所以山药对高血糖具有预防的作用,还能预防就一些高血糖的并发症。

山药作用有什么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