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竟还能这样吃

  西兰花又叫花椰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它不仅外观好看、味道鲜美,它含有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因此被很多人喜欢。

西兰花又叫花椰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

  西兰花的功效

  保护肝脏

  论蔬菜中的维生素C,很多人认为西红柿、辣椒含量较高,但其实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比它们还高,这种物质可有效地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预防心血管

  西兰花中含有类黄酮化合物,它具有清除血管垃圾、防止血管阻塞及动脉硬化的作用,长期食用可保持血管年轻有弹性,还能预防感染。

  减肥瘦身

  西兰花具有减肥的功效,通常在减肥期间需要控制热量摄入,还不能饿肚子,而西兰花正好能满足这些需求。西兰花属于低热量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达到减肥的功效,是减肥瘦身的食疗佳品,想要减肥的人不妨试试吃这个。

  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含有胡萝卜素、异硫氰化物以及维生素C,这些成分都是强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延缓衰老、美白亮肤、皮肤紧致、美容养颜等功效。

西兰花中含有胡萝卜素、异硫氰化物以及维生素C

  增强记忆力

  专家表明,乙酰胆碱是刺激大脑兴奋的主要物质,而兴奋具有记忆力增强的作用,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乙酰胆碱的量不断减少,逐渐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平时可以通过食用西兰花来增加体内乙酰胆碱,从而增强自身记忆力。

  西兰花的做法

  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葱花、蒜末、糖、盐。酱油、食用油。

  做法:首先准备材料,将西兰花洗净,用刀切成小朵放进盆里,用开水焯一下,再加入适量盐浸泡,锅中放油,将葱花和蒜末放锅中炒味,将西兰花去干水分,倒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糖,酱油、鸡精,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水微焖一下,大约焖三五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西兰花培根卷

  材料:西兰花、培根、食用油、盐、耗油、牙签。

  做法: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将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用煮好的煮沸把西兰花汆烫,加入适量的油和盐调味调色,再将培根一分为二,将西兰花小朵包裹起来用牙签固定,把固定好的西兰花培根放在盘中,锅中加水蒸七八分钟盛出,把盘中汁水中加入一勺耗油在锅中煮沸,把煮好的汁水浇在西兰花培根上味道更佳美味。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西兰花的知识了,经常吃西兰花不仅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物质,还能满足食欲,是日常不可缺少的菜品之一,如果你也喜欢吃西兰花,不妨试试以上做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