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这个食物竟然可以美容养颜(2)

  香菇含有高达16种氨基酸,其中7种为人体必需氨基酸。氨基酸是促进大脑发育的重要物质,科学研究发现智商与大脑中的氨基酸有密切关联;另外,香菇还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香菇对智力发育非常有利。

  香菇的做法

  香菇烧菜心

  用料:菜心半斤,香菇三两洗净撕成小块,香葱四棵切段,生姜指头大一块切碎末,盐适量、白糖半咖啡匙、淀粉一大匙、鸡精或味精适量。

香菇三两洗净撕成小块

  做法

  锅内下入少许油,烧热下入青菜煸炒,然后下入香菇同炒,加入料酒、盐、鸡精、小磨香油,旺火急炒,放点水。青菜出水后,出锅。

  微波炉版的虾仁酿香菇

  第一步:鲜虾一小碗,剥去皮,用剪刀剪开虾背,洗去沙线。切碎,稍微剁一下,加点儿料酒,蒜末,姜末,白胡椒粉和水淀粉,搅拌出粘性。鲜香菇去蒂,洗净备用。

  第二步:香菇的表面向下,然后,把调好的馅儿,用勺子舀入香菇。

  第三步:放到一个有盖的微波器皿里。

  第四步:盖上盖子,放入微波炉,转3-4分钟,把酿好的香菇摆到另外的盘子里,原来的盘子里会有些蒸香菇时的汁水,可以倒入小碗里,再稍微加入一点水淀粉,搅匀,微波炉转30秒左右,就成了薄芡,浇在虾仁上面,就好啦。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鹌鹑肉、鹌鹑蛋——面部易长黑斑。

  香菇+河蟹——易引起结石症状。香菇含有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番茄——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效果,是不错的食物。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