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作用 香菇和这些食物很相配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等,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非常丰富,它的做法也有很多,也有很多于香菇搭配的食物,快来了解一下吧。

  香菇的作用

  1、香菇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香菇中的营养成分很多,具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里面的多糖,有实验发现可疑提高T淋巴细胞的活性和杀伤力,增加机体的防御能力,可以很好的预防感冒,发热等疾病。

  2、香菇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美容养颜的功效,在民间,经常用香菇来治疗小孩子天花、麻疹等疾病,而且香菇中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还能延缓衰老。

  3、香菇具有一定的降压,降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因为香菇中含有胆碱酶。嘌呤等物质,他们对分解体内糖分,和脂肪有作用,所以具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吃香菇是可以的。

  4、防癌抗癌: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种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4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与松茸蘑菇和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俗称云蕈、栗蘑、莲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压和抵御癌症的功效更强。

  5、健胃助食:香菇可治疗食欲不振,促进脾胃功能。

  6、益气安神 香菇还含有一种“香菇素”,可以使位于脑干部位的自律神经安宁。

  与香菇相配的食物

  1、香菇和莴笋搭配食用,有利尿通便、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适用于慢性肾炎、习惯性便秘、高血压病、高脂血症。

  2、香菇和西兰花二者搭配可滋补元气,润肺、化痰、改善食欲不振、身体容易疲倦等状况。

  3、香菇和荸荠,荸荠性味甘寒,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等功效;香菇能补气益胃、滋补强身,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二者搭配同食,具有调理脾胃、清热生津的作用。常食能补气强身、益胃助食,有助于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久病脾胃虚、湿热等病症。

  4、香菇和口蘑,香菇和口蘑均为中外驰名的食用菌珍品,两者搭配具有滋补强壮、消食化痰、精神降压、润肤和抗癌的作用。

与香菇相配的食物 香菇的作用 香菇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