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肠胃更健康(2)

  食材:白菜叶子,猪肉,料酒,生抽,胡椒粉,葱花,香油,盐,味精等等

  步骤

  1. 先将猪肉切碎,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葱姜末,倒入少许的料酒,加入盐和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将白菜叶子一片片的掰开备用。

  2. 接下来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其烧开,然后将白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迅速捞出。

将白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焯一遍

  3. 用刀将白菜叶子厚的地方片下去,然后在其一边放入是均匀的铺放一层肉馅,然后用手从一头开始卷起来。

  4. 待所有的白菜叶子卷好之后,一起放入蒸屉上,然后放入蒸锅蒸,隔水大火蒸八分钟左右,这个时候会有大气冒出,就可以关火了。

  5. 烧好的菜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蘸取一些调料食之,比如辣椒油,蒸鱼鼓油等等。

  3、泡菜

  食材:一颗白菜、盐、花椒、生姜、白砂糖、白酒、红辣椒、青辣椒等等

  步骤

  1. 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然后加入一把花椒,大火将其烧开。

  2. 在烧水的过程中,将青辣椒和红辣椒清洗干净,去籽切成片,待用,将白菜也清洗干净,切成大块。

  3. 待花椒水烧开之后,将其放凉,,然后加入适量的精盐,再放入几片生姜,加入一小勺的白糖,倒入适量的白酒,搅拌均匀,再次将其煮沸,关火放凉。

  4. 然后将白菜和青辣椒,红辣椒放入水中,焯一遍,然后捞出晾凉。

  5. 放凉之后,将其放入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再将花椒水倒入其中,一定要放凉,密封保存,差不多两天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6. 在吃的时候撒上点辣椒油,更加的美味哦,酸辣开胃。

然后将白菜和青辣椒,红辣椒放入水中

  白菜的禁忌

  1、未腌透的白菜万万吃不得

  未腌透的白菜会产生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2、隔夜的熟白菜不宜食用

  隔夜的熟白菜,即使加热后也要少吃或不吃。新鲜白菜含有大量无毒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放置较久,由于细菌的作用,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毒性很强的亚硝酸盐。

  因此,食用白菜好是现炒现吃,而且要煮熟炒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白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