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减少身体胆固醇(2)

  4、先放入腊肉片。

  5、煸炒出香味,等到腊肉出油放入茼蒿段。

  6、放入后烹入绍酒快速煸炒。

  7、放入盐、鸡精、生抽调味。

  8、放入红椒丝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煸炒出香味,等到腊肉出油放入茼蒿段

  二、蒜蓉炒茼蒿

  主料:茼蒿一斤左右

  调料:蒜瓣数粒、盐一小勺、色拉油约30克

  首先是将新鲜的茼蒿洗干净,然后沥干水放在一边备用。如果茼蒿用来炒其他肉类的话,可以去掉叶子,但是做蒜蓉茼蒿就不用了。

  然后将蒜瓣用刀切细,按照个人喜好设置大小,这里建议蒜蓉的话蒜瓣还是切得细一点比较好,蒜瓣的味道会比较出一点。

  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开锅热油的了,锅热了之后先将蒜蓉放到油里爆香,然后在放入茼蒿不断快速翻炒。等到茼蒿渐渐变软之后就可以放盐,然后起锅就可以了。

  茼蒿的营养价值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养心安神、降压补脑,清血化痰,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

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

  2.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

  3.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

  4.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5.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6、茼蒿营养十分丰富,除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菠菜高,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茼蒿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茼蒿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茼蒿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食物了。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