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预防上火症状

  茄子是很常见的蔬菜,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还可以抵抗衰老,它的功效是非常多的。茄子的做法也不少,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清热解暑

  适当的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燥热,我们要知道茄子是寒性食物,它是一种很好的清热解暑的食品。食用茄子不像是黄瓜、水果之类的食品,吃起来的感觉很解渴。茄子是从内而外的消暑解热,能够预防燥热导致的多种疾病。

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燥热

  降血脂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异常的丰富,茄子带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降低血脂,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皂苷类化合物,这个物质对机体有双向调节的作用。有很好的抗疲劳、降血脂的功效。

  预防胃癌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成分,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到了身体之后能够有效抑制胃部系统肿瘤的发生和增殖,所以多吃茄子对于预防胃癌有一定的效果。

  抗衰老

  茄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我们都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抗击自由基,抗衰老的微量元素。夏季常吃茄子,可越吃越美丽。

  茄子的做法

  1.肉末茄子

  食材

  茄子1个、猪肉末50g、油适量、盐适量、豆瓣酱30g、蒜3个、葱适量、料酒20ml、生抽30ml、白砂糖2g、淀粉适量、姜适量

茄子1个、猪肉末50g、油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猪肉切末。

  2)把茄子切小粒加少许盐腌制片刻。

  3)葱、姜、蒜切末。

  4)肉末加料酒、白砂糖、生抽抓拌均匀。

  5)炒锅倒油烧热,倒入茄子翻炒到茄子变软盛出。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