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吃它能帮你保护心血管

  茄子作为一种我们在餐桌上经常会看到的蔬菜,大家对于它似乎都很熟悉了,但是说到茄子的好处,估计很少有人知道。茄子的做法实际上也是有很多的,不过多数人在平时都是吃鱼香茄子和油焖茄子比较多,想了解更多做法就看下文吧!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好处

  1、保护心血管

  吃茄子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血管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茄子中的维生素含量很多,而且还含有珍贵的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P。这些茄子中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增强我们的心血管功能,使得血管更加有弹性,不容易患上一些疾病。

  2、抗衰老

  常吃茄子还能起到抗衰老的效果,茄子中的维生素有很多,比如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都是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的。人在氧化的过程中会慢慢的变老,出现很多的老年疾病,皮肤也会变得松弛,所以说平时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很好。

  3、预防胃癌

  研究发现,吃茄子对于预防胃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茄子里面的龙葵碱有不少,这种成分已经被证实对于抑制癌细胞的繁殖有很好的效果,是一种天然的物质。不过茄子里面的含量是比较少的,在实际应用的时候是需要一定的剂量才可以。

  4、清热活血

  在中医看来,紫茄性寒,有清热活血的功效,所以夏季的时候适宜食用一些紫茄,但是由于紫茄性寒,所以一般不建议生吃,生吃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和中毒。紫茄性寒,所以对于由于上火引起的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降低胆固醇

紫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皂草甙

  紫茄中含有维生素C和皂草甙,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紫茄中还含有胆碱和葫芦巴碱,这两种生物碱能够帮助人体在小肠内排出多余的胆固醇,所以食用紫茄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6、促进消化

  食用紫茄能够促进人体内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使人体分泌更多的消化液,达到促进消化的功效。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