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好处 经常吃这种蔬菜清热解渴(2)

  1.锅中水开后,放入少许盐和植物油,再放入西兰花,水开后再焯几秒钟。

  2.捞出西兰花放入凉水中过凉。

  3.凉锅凉油放入核桃仁,慢慢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油,油六成热时,放入蒜片,西兰花,核桃仁,翻炒两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清炒西兰花

  材料

  西兰花500克,胡萝卜1根。淀粉1勺,盐,鸡精各少许。

西兰花500克,胡萝卜1根

  做法

  1.西兰花把根部稍微切掉点,然后用手掰成小朵或切成小块就行了,然后洗一下。

  2.胡萝卜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成片。

  3.锅中烧水,水开加点盐,倒入西兰花过一下水,2分钟就可以了,时间不要太长。

  4.水再次开的时候倒入胡萝卜,过水一分钟捞起。

  5.先用淀粉勾加水点芡。

  6.锅中底油,油热倒入西兰花和胡萝卜,大火翻炒2分钟。

  7.然后加盐,鸡精,倒入芡粉翻炒就可以起锅了

  西兰花的禁忌

  选择健康的烹饪方式

  吃西兰花有讲究,正确的烹调方式才能大程度上吸收西兰花的营养。西兰花易吸油,所以采用水煮、凉拌的方式,不仅爽口美味,而且可避免过高油脂导致热量摄入超标,使健康食物变得不健康。

吃西兰花有讲究,正确的烹调方式才能大程度上吸收西兰花的营养

  运动前和晚餐要少吃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只有进入肠道后才能被酵解,而其酵解产生的气体会造成人体胀气,因此好不要在运动前或者晚餐时多吃,避免影响运动状态和睡眠质量。

  挑选颜色较深的西兰花

  颜色越深的蔬菜,往往营养价值越高,西兰花也不例外。颜色泛黄或有黄色花朵的西兰花,说明过度成熟或储藏时间过长了,不建议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吃西兰花可以保护血管,降低血脂,还能减肥瘦身,大家可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西兰花可以炒着吃,也能水煮食用,是很有营养的蔬菜。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