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可以排毒利尿(2)

  (2)蚝油、生抽、料酒、胡椒粉、香油、水、淀粉调成调味汁待用(蚝油和生抽都有盐,所以不必再加盐了);

  (3)炒锅烧热植物油,放入蒜末爆香;

  (4)将调味汁倒入锅中,小火煮至粘稠状态,倒在生菜上即可。

  2、蒜蓉生菜

  原料:生菜250克,黑木耳50克,蒜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味精适量。

生菜250克,黑木耳50克,蒜适量,油适量

  做法

  (1)将生菜洗净,沥干水分;

  (2)将黑木耳泡发;

  (3)大蒜切末;

  (4)锅里放油,爆香蒜蓉;

  (5)依次放入生菜和黑木耳翻炒;

  (6)加入蚝油和食盐拌炒后,后加入味精拌炒出锅。

依次放入生菜和黑木耳翻炒

  生菜的禁忌

  脾胃虚寒及体质寒凉的人

  生菜性质寒凉,尿频、胃寒的人不要吃生菜。生菜性质甘凉,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因为性质甘凉,所以性质偏冷的人要少吃。

  肾脏病人

  不能吃生菜,因生菜中的钾离子很高,会加重尿毒情况。肾脏病人好先烫过蔬菜,让钾离子流失后再吃,才不会增加肾脏负担。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在吃生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功效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