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肾脏健康(2)

  做法

  1、将西兰花泡在盐水里1-2个小时。

  2、将西兰花放入高汤中焯3分钟,捞起沥干。

  3、将芝士切碎,洒在西兰花上。

  4、将西兰花放入烤盘,170度烤10分钟,当芝士全部融化之后,就可以开吃了。

  香菇炒西兰花

  原料:香菇,西兰花。

原料:香菇,西兰花

  做法

  1、西兰花掰开切小朵,香菇洗净。

  2、锅中烧水,放入西兰花焯2分钟,捞起。香菇烫熟。

  3、西兰花中放入盐和蒜油,搅拌。

  4、锅中放油,加少量的水喝白糖,勾芡,放入香菇翻炒,捞起。

  5、将西兰花和鲜菇混在一起转盘。

  西兰花的禁忌

  1、菜花与维生素Ki相克。菜花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降低止血药的疗效,所以服用止血药时不宜食用。

菜花与维生素Ki相克

  2、菜花与牛肝相克。牛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离子,极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原来的功能,所以两者不能搭配食用。

  3、菜花与黄瓜相克。菜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故不宜同食。

  4、菜花与洋地黄相克。如菜花、大豆、菠菜、榨菜等,如果在服用洋地黄时食用这些食物过多,会造成药物药效降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西兰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西兰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我们应该要知道吃西兰花的禁忌。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