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作用 关于美容圣品丝瓜你了解多少

  丝瓜看起来翠绿鲜嫩,吃起来也是清香脆甜,所以是人们非常喜欢的蔬菜。它本身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是非常好的美容圣品,那么丝瓜的作用有什么呢?丝瓜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和煲汤喝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丝瓜,它的禁忌有哪些?

  丝瓜的作用

  1.抗坏血病

  吃丝瓜能够抗坏血病,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它被人们称为抗坏血酸,到了身体中会合成胶原蛋白,这样就能够起到预防坏血病的生理功能,所以经常吃丝瓜,能够很好的预防坏血病发生。

吃丝瓜能够抗坏血病

  2.美容益智

  丝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的维生素B含量很高,要知道这种物质,对小儿大脑发育和保持中老年人大脑有很好的作用,维生素C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抗氧化和合成胶原蛋白效果,所以常吃丝瓜,对于维持皮肤的弹性有好处。

  3.抗病毒、抗过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丝瓜能够起到抗病毒的效果,主要是丝瓜提取物,对于抑制乙型脑炎病毒有效果,这样就能够预防一些疾病出现,有研究人员还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发现,有一种能够起到抗过敏性物质的根醇酸,因而丝瓜还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丝瓜能够起到抗病毒的效果

  4.其他

  丝瓜除了可以鲜用之外,在中医中它还是一味不可多得的中药材,多个部位可入药,如丝瓜藤、丝瓜叶、丝瓜络等,丝瓜藤以活血消肿为主要功效,丝瓜叶则具有化痰止咳功效,而丝瓜络则以活血通络更为突出。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土豆

  1、丝瓜削皮洗净切块;土豆削皮切薄片,漂洗沥干水。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去翻炒变软。

  3、再将土豆片放进锅内,加盐和生抽,快速的翻炒均匀即可。

  丝瓜炒油条

  1、丝削皮洗净,切条状;油条两根,用剪刀剪或者手撕开成条状;小米辣一个洗净,切碎;蒜几个,拍扁去皮,切成片。

丝瓜的作用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