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它被称为“美人水”的理由在这

  炎热的夏季已经到了,我们都知道丝瓜是夏季蔬菜,现在已经开始大量的上市了,它也是人们很喜欢的一道美味食物,那么大家知道丝瓜的功效是什么吗?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大家知道丝瓜的禁忌有哪些吗?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在平时适当的吃丝瓜,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丝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它当中含有大量的保湿因子,这些营养物质能够缓解皮肤的干燥,还可以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生活中适当的吃丝瓜,能够为我们的皮肤补水,让皮肤一直保持弹性。

在平时适当的吃丝瓜,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

  解毒凉血

  夏季的时候常吃丝瓜,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丝瓜本身就是一种寒性食物,在平时大家如果出现了燥热或是因为上火导致一些其他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需要适当的吃一点丝瓜,主要是因为丝瓜性寒味甘,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

  强心

  心脏不是很好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丝瓜,丝瓜里面含有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强健心脏的效果,丝瓜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在它当中含有一种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这种物质的强心效果非常好,多次一点能够改善心功能不全。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丝瓜的做法

  平菇炒丝瓜

  1、丝瓜去皮洗净切大块,平菇一小把撕开漂洗干净沥干水,鸡蛋一个搅开备用。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去翻炒至变色,接着将平菇放进去,加盐翻炒至变软。

  3、将鸡蛋特淋倒在丝瓜平菇的表面,凝固以后稍微翻一下即可。

  丝瓜炒鸡蛋

  1、丝瓜削皮洗净,滚刀切块;鸡蛋打开,搅打成蛋液。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