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好处 胡萝卜这些好处或许被你低估了

  胡萝卜是大家常吃的一种蔬菜,因为颜色鲜艳,本身的营养物质丰富,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它也被古人称为菜蔬之王。吃胡萝卜的好处有什么呢?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生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胡萝卜,它的禁忌有哪些?

  胡萝卜的好处

  1、有利健康长寿

  吃胡萝卜能下气定喘、去痰、消食。胡萝卜中含有的α-胡萝卜素,到了身体中能抑制肿瘤细胞,并且对于预防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异常变化有非常好的效果,多吃胡萝卜对人体有好处。

吃胡萝卜能下气定喘、去痰、消食

  α-胡萝卜素含量很高的食物就是胡萝卜。要知道α-胡萝卜素这种物质是不怕高温蒸煮的,大家可以将胡萝卜放在肉汤里煮,只要连汤喝掉,就不会影响到α-胡萝卜素的明显损失。

  2、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及减少心脏病

  在胡萝卜中有槲皮素、山柰酚等物质,这些物质能有效的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所以经常吃胡萝卜就可以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大家能坚持吃胡萝卜,能起到降压强心的作用。

  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3、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4、益肝明目

  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会在肝脏中转化为维生素A,能改善视力,有研究显示,经常吃β胡萝卜素的人发生视力障碍的几率下降40%。

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会在肝脏中转化为维生素A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拉皮糕

  准备食材:马蹄粉125g、白糖180g、水625ml、胡萝卜汁20ml、白芝麻、植物油

  制作过程

  1、马蹄粉加190ml的水和匀成生粉浆。

  2、锅里放白糖和435ml的水,煮成糖水。

  3、将煮好的糖水冲入生粉浆中,和匀成半熟粉浆。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好处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