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然是润肠通便的一把好手

  西红柿也被大家叫做番茄,它可以被当做水果,也可以当做蔬菜,是果蔬两用的食物,大家知道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吗?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西红柿,它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吃西红柿能健脾胃,起到消食的作用。在它当中有苹果酸,和柠檬酸等有机酸物质,这些物质能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胃酸的浓度,这些物质对脂肪和蛋白质有很好的消化作用,能让肠胃恢复健康。

吃西红柿能健脾胃,起到消食的作用

  2、抗血栓

  西红柿对抗血栓,预防冠心病和心肌梗塞等有不错的效果。生吃西红柿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如果大家能每天吃一个西红柿,就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大家每天坚持饮用西红柿汁,对身体有好处。

  早上起床的时候,水分不足,所以血液比较容易凝结。西红柿中的物质,能为身体补充水分,起到清洁血液的效果,如果大家能将其榨成汁饮用,或是做成沙拉,能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

  3、对心脏好

  小小的西红柿对于保护心脏来说是很好的,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高,还能预防疾病,长期喜欢吃西红柿的人,降低了患上冠心病的概率,而且西红柿还可以预防患上心肌梗死、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西红柿红素能够抑制细胞合成胆固醇并且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预防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预防癌症

  癌症是人类的头号杀手了,医学上也没有研制出什么药物可以彻底的治愈癌症,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类的疾病,同时也能够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

  5、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从中医的角度上而言,西红柿性凉,味甘酸,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养阴血的功效。不仅如此,多食用西红柿可以有效的改善虚火、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上火症状,是一样不错的止渴食物。

  6、降脂降压,利尿消肿

  西红柿当中的果酸、维生素C、番茄红素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而钾及碱性矿物质也是西红柿当中所含有的成分,在高血压、肾脏疾病的治疗中,吃西红柿有助于人体钠盐成分的排除,起到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常常用西红柿能够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

  西红柿的做法

  番茄鲜虾豆腐

  用料

  鲜虾半斤;豆腐一大块;番茄两个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