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作用与功效 7个好处让西红柿脱颖而出

  西红柿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能够被当做水果也能当蔬菜,是一种果蔬不分家的食物。那么对于经常吃西红柿的人,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吗?关于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但是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西红柿的禁忌有哪些?

  西红柿的作用与功效

  1、常吃西红柿能够起到健胃消食,润肠通便的效果,主要是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能够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有效的调整我们胃肠功能,还可以让胃肠疾病快速的康复,常吃西红柿也能够改善便秘。

常吃西红柿能够起到健胃消食,润肠通便的效果

  2、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西红柿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性凉味甘酸,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清热生津、养阴凉血功效,如果在平时人们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多种不适的症状,此时吃西红柿能够改善症状。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西红柿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等,也有对身体比较好的果酸,这些物质能够降低血胆固醇,也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外在西红柿中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这些物质能够降低血压。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近年来,研究证实西红柿中所含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故西红柿拥有“长寿果”之美誉。

  6、防白内障,黄斑变性所含维生素A、C,可预防白内障,还对夜盲症有一定防治效果;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视力。

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

  7、美容护肤,治皮肤病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西红柿的做法

  蕃茄肉酱奶酪焗饭

  用料

  马苏里拉奶酪丝适量;米饭新鲜烧制;蕃茄1个;猪肉末或牛肉末适量;洋葱半个;蘑菇适量;盐;鸡精;黄油;黑胡椒粉;蕃茄沙司;牛奶;生粉

  做法

  所有食材切成小丁;猪肉剁成末(不要剁太烂)后调入盐少许料酒生粉白胡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锅烧热后放黄油块溶化后倒入肉末翻炒至变白即关火捞出备用

  用剩余的黄油再加少许黄油块烧热后,先放入洋葱丁煸炒至出香味后,加入蕃茄和蘑菇丁继续翻炒一会,待蕃茄变软烂后调入多一些的蕃茄酱,盐,鸡精,多一些的黑胡椒粉继续烧制(加调料时可比平常做菜多放些量,让味道重一些)

西红柿的作用与功效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