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6个好处当心被你忽略了

  山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的口感很好,含有的营养价值也丰富,经常吃山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山药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非常美味。一些食物不能与山药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山药的好处

  一、健脾益胃

  山药可以健脾益胃,主要是山药中的淀粉能被消化吸收,而并且这种淀粉酶到了身体中,能起到调理脾胃的作用,不管是有脾虚还是胃阴虚,吃山药都可以听力,在临床上也经常被人们当做药物治疗脾胃虚弱和身体疲劳。

山药可以健脾益胃

  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山药当中有一种特殊的黏液,这个黏液中存在一种蛋白,是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上沉淀,这样就能起到保护血管弹性的作用,适当的吃山药能帮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出现。

  三、保护视力

  很多人都存在用眼过度的情况,这样会给眼睛健康造成影响,生活中常吃山药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在山药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能保护视力的物质,常吃山药对眼睛有好处。

  四、提高身体免疫力

  山药中除了含有蛋白质,还含有18种氨基酸以及多大量的抗物质,经常吃山药能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来提高免疫力,对于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体质,让身体不容易生病。

  五、帮助减肥山药

  除了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外,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提高身体,饱腹感帮助控制食欲,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人来将山药当做主食不仅能饱腹,还能避免摄取过多其他高热量食物,可以起到有效减肥的效果。

山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提高身体

  六、美容护肤

  山药中所含的维生素和蛋白质都是比较高的,而除了这些外,它里面还含有一种薯蓣皂,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女性荷尔蒙生成,帮助提高女性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让皮肤更加有光泽。

  山药的做法

  桂花山药

  食材:山药250克、糖桂花适量

  1、山药洗净去皮;

  2、切成条蒸熟;

  3、淋上糖桂花即可;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