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好处 餐桌这一常见蔬菜竟能润肠通便(2)

  3.西兰花炒肉

  材料:西兰花、瘦肉

  制作方法:

  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起锅烧油,将瘦肉和西兰花一起放入锅中翻炒,出锅前可以加入甜椒。

将瘦肉和西兰花一起放入锅中翻炒

  4.凉拌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火腿

  制作方法:

  1. 西兰花可以用手撕开,也可以切成小块。

  2. 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在水中放入少量油,水开后放入西兰花,煮一会将其捞出。

  3. 捞出的西兰花放入盘子中,放上准备好的火腿,凉拌后即可食用。

  5.水煮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

  制作方法:

  西兰花掰开或是切开都可以,在锅中放入水,煮沸后在水中放入适量盐和西兰花,煮熟后即可食用。

西兰花掰开或是切开都可以

  西兰花适合什么人食用

  1.补充营养多吃西兰花

  文中提到过,西兰花营养物质丰富 ,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身体缺少营养物质的人,可以吃西兰花,不过饮食要多样化,不能只吃西兰花。

  2.有便秘多吃西兰花

  便秘患者日益增加,而上班族是便秘患者常见人群,这类人群可以在自己的饮食中加入西兰花,西兰花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将粪便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

  结语:西兰花适合与多数蔬菜和水果一起食用,它可以搭配其他食物,与其他食物做成菜式味道也很好,西兰花还能改善便秘,美容养颜,补充营养,不过西兰花再好也不能过量食用,吃任何食物,都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引起身体不适。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适合什么人食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