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好处 给你5个不得不吃西兰花的理由

  西兰花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大家知道西兰花的好处有什么吗?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西兰花,它的禁忌有哪些?

  西兰花的好处

  防癌,西兰花是蔬菜中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大家如果能经常吃西兰花和甘蓝、白萝卜和卷心菜等蔬菜,对于增强自身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还能起到很好的抗癌效果,大家可以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是蔬菜中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

  降脂,我们都知道西兰花的外表是绿绿的,主要是因为在西兰花中存在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肠胃蠕动,也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多吃西兰花,可以起到降脂作用。

  减肥,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兰花能预防便秘,生活中大家有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症状,是可以适当的吃西兰花,西兰花中的物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减少便秘和腹胀问题,也能起到瘦身的作用。

  抗氧化,西兰花对于我们心脏的保护是很有利的,而且西兰花中含有很多的胡罗卜素、玉米黄质等元素,这些对于抗氧化是挺有帮助。

  强健骨骼,在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钙元素,那么这两种物质对于骨骼强健是很有帮助的。

  西兰花对于我们的健康帮助。西兰花不仅可以防癌、降脂,还可以减肥、抗氧化,强健身体等,对于人们的帮助可是非常的多,所以多吃西兰花,可以让身体更棒哦。

西兰花对于我们的健康帮助

  西兰花的做法

  蒜蓉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1个,食盐适量,蒜适量

  做法

  1、掰成小朵。因为西兰花表面丰富的花蕾,常有残留的农药,非常容易隐藏菜虫,所以在吃之前,可将菜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2、烧一锅沸水,把洗干净的西兰花放里面烫两分钟,然后捞出来泡在清水里防止变黄。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