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糙米最适合什么人吃(5)

  糙米的营养分析

  1. 糙米对肥胖和胃肠功能障碍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能有效的调节体内新陈代谢,内分泌异常等;

  2. 糙米能治疗贫血;

  3. 糙米能治疗便秘,净化血液,因而有强化体质的作用;

  4. 胚芽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维护全身 机能;

  5. 糙米能使细胞功能转为正常,保持内分泌平衡;

  6. 糙米具有连接和分解农药等放射性物质的功效,从而有效的防止了体内吸收有害物质,达到了防癌的作用。

  《本草纲目》中认为,谷芽能消烦、活中、益精、健脾、止泻,对人体十分有益。

  中医认为糙米味甘、性温,健脾养胃、补中益气,调和五脏、镇静神经、促进消化吸收。

  发芽糙米的功效

  稻谷脱壳后但仍保留着外皮、糊粉层和胚芽的稻米叫糙米,它在一定温度下会发芽,使其内部发生戏剧性变化,并能产生各种有保健和健美功能的成分。日本学者、信州大学教授茅原紘经过实验研究发现,发芽糙米有着神奇的健美功效,他主张把发芽糙米作为主食,以增进健康、防治疾病。

  茅原教授用老鼠所作的实验结果证实:发芽糙米中含有丰富的抗活性氧植酸、阿魏酸等,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使皮肤保持白净,并能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动脉硬化、内脏功能障碍和癌症等。大量的氨基酸GABA存在于脑和脊髓中,有改善血液循环、增加氧气供应量、抑制自律神经失调和老年性痴呆症等功效。此外,发芽糙米还保留着更多的镁、钾、钙、锌和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茅原教授提倡人们多食用发芽糙米。

  粥皮滋阴又补阳

  用文火慢慢熬,熬的越稠越好。粥熬稠后,会有一层厚厚的皮浮在表面。吃掉粥皮,会气色好,精神旺,脸粉嫩

  如桃花,白里透红。

糙米 糙米是什么米 糙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