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糙米最适合什么人吃(6)

  糙米的做法

  糙米饭

  材料:糙米。

  做法

  (1)选择优质糙米(先决条件是无公害、自然糙米,挑选少使用化学农药栽培的稻子,浸泡在水里一星期后出芽的才是真正糙米)。

  (2)糙米在凉水中浸泡8小时左右。

  (3)使用压力锅,糙米和水1/1,用一般的锅做(包括电饭锅)水应是糙米的1.5 -2倍。

  (4)前15分钟用小火,中间25分钟用中火,后15分钟小火。如果是一般的饭锅或平底锅,小火15分钟后,再向锅内洒一些冷水,重新盖上锅盖,使5秒钟大火。然后熄火,该状态保持10分钟后,就做成了标准的糙米饭。亦可掺加一些大豆,小豆等杂粮。这样更能增加味道和营养。

  糙米粥

  材料

  糙米80g,小米40g,红薯200g,清水适量(小桉用砂锅熬用了2000g)。

  做法

  (1)糙米小米洗净后清水浸泡30分钟。红薯切块不要一刀切下去,要先用刀切开一半后再用刀折断余下的部分,这样半切半剥的方式可以让红薯切块自然松脱。吃起来比较松软。

  (2)将切好的红薯在清水中略浸泡5分钟以免接触空气久了变黑。

  (3)将浸好的两种米加入适量的清水。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熬煮20——30分钟(米烂软即可)。

  (5)后加入红薯一起小火熬到红薯变软即可。

糙米 糙米是什么米 糙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