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功效 12种营养食谱助你身体健康 (2)

  6. 糙米具有连接和分解农药等放射性物质的功效,从而有效的防止了体内吸收有害物质,达到了防癌的作用。

  食疗作用

  糙米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降低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贫血症、便秘、肠癌等功效。

  糙米的营养远胜于精致白米,如糙米中钙的含量是白米的1.7倍,含铁量是2.75倍,烟碱素是3.2倍,维他命B1高达12倍。糙米中的维生素E是白米的10倍,纤维素高达14倍。以下12种的食疗方法有助于人身体健康。

  糙米食谱

  1、鸡汁枸杞山药粥

  原料:粳米、糙米、水和鸡汤、山药、枸杞、香葱、盐。

  2、地瓜白粥

  原料:大米、糙米、地瓜、糖。

  3、燕麦羊肉粥

  原料:燕麦、羊肉、大米、糯米、糙米、香菜、葱、姜、小青菜、料酒、盐。

  4、五米芋头粥

  原料:大米、小米、黑米、糯米、糙米、芋头、白糖。

 

  5、腊肠红薯花生糙米饭

  原料:糙米、花生、红薯、腊肠。

  6、杂粮米粥

  原料:香米、黑米、薏米、江米、高粱米、荞麦仁、大麦米、糙米、红小豆、绿豆、豇豆、芸豆、莲子、蜜枣、葡萄干、龙眼、冰糖、花生、泉水。

糙米的做法 糙米的功效 糙米茶的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