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养生吃五谷杂粮好处多(2)

  4.抵抗衰老

  什么会让人老化,从某种意义上说精致的糖类是人类老化的“罪魁祸首”。而粗粮中却富含B族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清肠排毒,滋润肌肤,保护心血管,促进消化,强健骨骼。

  杂粮还具有很强的饱腹感,对控制进食量、减肥瘦身大有益处。

  5.防癌

  五谷杂粮中的豆类食品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B等,具有抗癌的作用。

  而维生素A有助于人体内细胞分裂,预防癌细胞形成,再者丰富的膳食纤维,可缩短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以减少致癌物质和肠道黏膜的几率,有利于防止便秘和结肠癌的产生。所以常吃可预防肿瘤病变。

  6.美容

  五谷杂粮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保持皮肤和粘膜的健康;维生素E则能预防衰老、皮肤干燥;维生素B2,能够预防青春痘;而像脂肪油、挥发油、亚麻油酸,可滋润皮肤,使其光滑细致。

  7.瘦身

  五谷杂粮皆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及消化液分泌,可加强体内废物排出,而且有些五谷杂粮中含有泛酸,可释放食物的能量,维生素B群则可能帮助热量燃烧,所以吃五谷杂粮可瘦身。

  养生吃法

  薏米煲汤滋补

  薏米像米更像仁,所以也有很多地方叫它薏仁。更多的人喜欢吃薏米,因为薏米独特的生活环境让它公害更少,它喜欢生长在阴湿的地带,很多地方薏米都种在山里或者小河边。

  颗实饱满的薏米清新黏糯,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薏米还有很多功效。中医上说,薏米能强筋骨、健脾胃、消水肿、去风湿、清肺热等作用。

  薏米对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滋补品,大量的维生素B1能够让皮肤光滑美白,还能起到抗子宫癌的作用。

  长身体吃荞麦面条

  荞麦面是一种灰黑的面粉,但是别看它其貌不扬,营养价值却很高。荞麦面有着各种各样的食用方法,不过人们为习惯的还是用它做面条。

  适合食用荞麦的就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偶尔吃一吃荞麦面条,老年人可以用来减血脂、降血压。

  小孩子在成长期间更是少不了荞麦,荞麦面条虽然好吃,但是并不适合早餐和晚餐,容易让胃部受损,或者不容易消化,每次不应食用过多,适量原则好。

  糯米适合做醪糟

  糯米可以用来煮粥,也可以用来做汤圆,但是健康也神奇的做法还是把它做成醪糟酒酿。

  糯米可以帮助消化,也有安神的作用,能够缓解疲劳和头昏眼花的症状,糯米的这些效果在做成醪糟酒酿以后更加突出,而且食用起来也更方便,不太受使用量的限制。

  此外,薏米健脾利湿,莲子和山药补脾益肾,茯苓补气,各种原料相配,补虚强身。做成的醪糟酒酿实在是营养健康的搭配。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日常养生吃五谷杂粮好处多,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不了解五谷杂粮有什么好处的人来说,真的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五谷杂粮有哪些以及五谷杂粮养生配方,感兴趣的就快去吃一吃。

五谷杂粮养生配方 五谷杂粮有哪些 吃杂粮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